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我校应邀参加阜阳师范大学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暨皖北片高校关工委理论研讨会

文章来源:校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11月21日,阜阳师范大学召开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暨皖北片高校关工委理论研讨会。安徽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关工委主任王佩刚等领导出席大会,皖北片高校校关工委代表参加大会。我校关工委相关同志应邀参会,并向阜阳师大关工委赠送锦旗。

王佩刚在致辞中强调,高校关工委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教育厅“164号文件”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踔厉奋斗,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主渠道,不断积极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时代性。

研讨会上,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炳银强调培养下一代的重要性,并提出未来工作的重点,同时要求各高校要狠抓“164号文件”,继续关注青少年的教育问题,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更有效的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我校关工委做了如何用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现代文化育人的交流发言。

4910a3a72fd14a3198d1fd6aaf88dbff.jpg

本次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五老”工作主体,聚焦青年师生工作对象,做到铸魂育人不动摇、清醒定位不动摇、履行使命不动摇。坚持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品牌带动、项目促动、工作推动、奖励引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校园故事,为建设法治校园和优良学风,努力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46c38cd692b04f1197c8449ef8c5a90f.jpg